「基督青年行」募捐行動 協助防疫體會增餅奇跡

期數
3974
刊登日期
2020.04.17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4 月 19 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

(本報訊)疫情下,青年信徒團體「基督青年行」舉行網上聚會,也籌募防疫物資給本地和海外有需要人士,該會總幹事任希麟說,透過服務體會到五餅二魚的奇跡。

疫情下,基督青年行暫停了在學校的培育工作,以及為大專生和在職青年的信仰聚會;二月初開始網上聚會、直播朝拜聖體及拜苦路;聖週五聯同明愛專上學院及生命恩泉,合辦直播活動「聖殮布反思及默想基督的苦難」,由信徒學者與青年對談;聖週六與教友總會合作,邀請夏志誠輔理主教帶領青年作半天退省。

基督青年行總幹事任希麟四月三日對本報說,邀請信徒共同度過今年這特別的聖週,「懷著悔改與懺悔的心,把自己交託給天主,在面對疫情時也要作好心靈上的準備」。

團體二月籌備送口罩服務,聯同多個堂區及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在三月的每個主日到多區派口罩給獨居長者和清潔工等。

任希麟說,「每次派物資也會祝福長者,並會與信徒長者一起念玫瑰經」。他說義工珍惜服務的機會,從微小的行動經驗與主同行,他們亦從收集物資中體會到五餅二魚的奇跡,「最初只是由團體內的委員捐出約二千個口罩,現在已派送接近一萬個」,他預計日後能共派送二萬個口罩給有需要人士。

本地以外,基督青年行三月發起捐贈防疫物資(潔手液和口罩)到南韓大邱;三月底亦收集口罩及善款,支援疫情嚴重的意大利(經香港明愛和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

疫情影響各地,但任希麟看到不少青年以行動去關懷有需要的人,彰顯基督青年行「燃亮青年愛火、獻身基督同行」的精神。(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