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上走訪聖地之路 四旬期到聖地朝聖?

期數
4023
刊登日期
2021.03.26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3 月 28 日 基督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本報訊)今個四旬期,有否想過人人都有機會走到聖地耶路撒冷朝聖呢?一起走訪紀念晚餐廳的地方;前往革責馬尼,耶穌山園祈禱之處;在耶穌當年走過苦路的街道上拜苦路;再到耶穌被釘死的地方的聖墓大殿朝聖,默想基督的苦難與復活。

本地青年團體「基督青年行」與董思高聖經中心3月21日至24日一連四晚8時半,即聖地時間下午2時半, 透過網上舉辦「耶路撒冷網上朝聖團」(圖),由身在聖地的神父在那四天,在網上帶領香港教徒到方濟會院內紀念晚餐廳的地方;革責馬尼;苦路;聖墓大殿,與教徒分享聖地的聖經故事,堅定信仰。

首天網上朝聖介紹晚餐廳,高峰期有逾1100人在網上收看直播,基督青年行總幹事任希麟指出,以往每到四旬期或聖週,不少教友選擇參與海外朝聖,重溫耶穌的苦難作反思,從而準備耶穌的復活。

但自去年初至今,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海外朝聖團均告取消,耶路撒冷也因著疫情暫停了接待朝聖團的服務,任希麟期望舉辦網上朝聖,能夠讓教友以朝聖的心善渡四旬期,同時也喚起教徒關注聖地的狀況。

參加了網上朝聖的公教青年金恩祈未到過聖地朝聖,今次在網上一睹聖地面貌,「能夠在四旬期內見到聖地,那是關於耶穌事蹟實在的印證。我很感動。」

在今次網上朝聖,金恩祈協助讀經和分享,她說疫情前能夠接受信仰培育,被視為理所當然,但疫情暫停了實體彌撒,她便主動尋找信仰資源。現在她懷著期待的心參與網上朝聖,也學懂珍惜每個信仰培育的機會。

另外,主辦團體呼籲教友自由捐獻支持聖地的教會工作,也關心中東的事態發展。(高)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