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尋覓男神女神 戀愛培育活動

期數
4069
刊登日期
2022.02.11
主曆
主曆 2022 年 02 月 13 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報訊)「在這個戀愛培育活動中,我們會分享自己心目中的男神、女神形象,女士總想另一半英俊,貌似某某明星。但我們細心分析後,不難察覺到自己最需要的另一半,就是要勇於承擔和孝順父母⋯⋯跟另一半過幸福生活,也需要天主從中扶持,無論是喜是悲,祂都會陪伴我們。」青年教友陳穎恩在教會的戀愛培育小組中,遇上了她的「男神」,他們準備於年內結婚。

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青委會)與公教婚姻輔導會、基督青年行合辦了四屆「戀愛知5G?」網上小組,讓25至35歲單身男女一起分享對戀愛、婚姻與性的看法,新一屆剛舉行了實體聚會,讓參加者互相認識。

去屆參加者陳穎恩慶幸能夠結識一位教友,之後成為未婚夫婦,「將來可以結伴參與彌撒,相信我們的信仰生活會更加穩固。」她說:「在小組分享活動中,我認識到男孩子也很重視女孩子的內心。這過程不單讓我認識對方的想法,也讓我認識自己的真正需要。」

她表示,青年在教會內結識異性和拍拖,或會有所顧慮,擔心閒言閒語,當教會提供安全的平台讓單身青年互相認識、一起接受培育,能讓他們更安心去發展,並從信仰角度談戀愛以至結婚。

陳穎恩與未婚夫有感婚前應勤加接受培育,於是參加了「婚前懇談會」和公教婚姻輔導會舉辦的婚前培育活動,希望讓戀愛關係和信仰更成熟。

「戀愛知5G?」每季約有10位青年參加,參加者需要接受面試,以確保動機純正。聚會上,他們在社工及培育工作者帶領下分享。「與其讓青年教友用手機 Apps 交友,倒不如讓他們認識一些有共同信仰的朋友,同時從信仰角度認識戀愛和婚姻。」青委會青年牧民幹事羅偉聰期望參加者從中培養更成熟的戀愛和婚姻觀念,為日後組織公教家庭作好準備。

青年教友張嘉澄參與小組聚會後,以義工身份帶領參加者分享。她說學習兩性相處技巧收穫最大,「認識到男、女表達方式大不同, 女孩子心思較細膩,男孩子較直接。」她認為,教會團體若開宗名義「撮合」青年,他們或會感受到壓力,如果讓他們共同接受培育和分享所想,再慢慢互相認識,這會令單身教友感到更自在。

小組聚會共有四次網上課堂及一次實體聚會,課堂分別探討「我的理想男神、女神」、「男女大不同」、「如何不做港男、港女——男女相處的技巧」和「真愛值得等——探討教會對性的看法」,讓青年裝備自己,深入探討教會對婚姻與性的價值觀。

下一季的「戀愛知5G?」將由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與基督青年行合辦,訂於本年3月至5月舉行。(鄧) 

 戀愛知5G」報名及詳情: 
   
https://reurl.cc/Dd9Nmm 

 

 

圖︰01 去屆的戀愛知5G?培育者和參加者
       02 新一屆的宣傳海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