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祂】由屯門到堅道的祈禱

期數
4083
刊登日期
2022.05.20
作者
甘寶維
主曆
2022 年 05 月 22 日 復活期第六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在柬埔寨傳教三年,去年5月回香港,61日正式在屯門贖世主堂服務,由貧窮國家鄉村的悠閒生活,返回繁榮都市的忙碌生活,的確需要慢慢適應和慢慢調教。但想不到,只是過了半年,1212日被周守仁主教委任為副主教,這樣,我便要由屯門搬往堅道了。由熟悉的堂區工作,轉為陌生的教區工作,的確毫不容易,但想起聖母瑪利亞回應天主的態度,欣然接受,效法聖母依靠天主,勇敢面對。

「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路一38

這句說話也是我回應聖召時的座右銘,也成為我的祈禱,特別是面對困難和抉擇的時候,在回應天主召叫的時候,學習聖母完全交託給天主,謙遜地接受。

「默存心中,反覆思想。」(路二19

當周主教9月中邀請我擔任其中一位副主教的時候,「默存心中,反覆思想」也成為我祈禱的狀態,因為主教這個邀請,我不能對任何人說,直至12月公布,一個放在心中的秘密要保持三個月,也是一份靈修的訓練。在堅道主教公署,認識和知道教區很多重要事情,但這種知道又不能講的處境,也讓我時時默想這句說話「默存心中,反覆思想」。

「誦唸玫瑰經」

喜歡唸玫瑰經的我,由屯門到堅道的旅程中,多了一些空間、多了一些體會。因我仍是屯門青山天主教小學的校監,加上屯門聖堂又需要神父幫忙主持彌撒,所以每星期的五、六、日我都會留在屯門,星期一才返回堅道。有些教友說:「神父,舟車勞頓,辛苦你了!」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還非常享受呢。首先,每次返堅道都看見很多市民每天由屯門坐巴士到中環工作,真正辛苦的是他們,而我在巴士的途中,其中一個享受的,就是誦唸玫瑰經,更特別為車上日日辛勞工作的市民祈禱。另外,去到中環,我每次都是走路由中環上堅道,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祈禱時刻。還有,如果是坐自動電梯上堅道的話,更可以在這繁榮鬧巿中,慢慢誦唸玫瑰經呢。

* 本專欄逢首主日由周守仁主教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 輪流執筆。

* 有關甘寶維神父之副主教工作職務介紹,詳見【教區副主教職務介紹】常懷傳教心 愛護青年與弱小者 甘寶維副主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