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馮漢中在台灣升執事

期數
4083
刊登日期
2022.05.20
主曆
2022 年 05 月 22 日 復活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3-19.01(本報訊)「台北聖家堂讓我在台灣延續信仰,堂區的耶穌會士悉心培育我,因此很榮幸能在這裡升執事。」耶穌會士馮漢中57日於聖家堂領受執事聖秩,讓播植於香港的聖召種籽開花結果。

馮漢中與另一位耶穌會士麥智寬(Przemek Maka)一同晉秩,他們在香港及波蘭的親友均透過網上直播參禮。晉秩禮上,馮執事致辭:「我們的聖召是在同中存異,不只有我們兩人, 所有人都是一家人,往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希望大家繼續為我們祈禱。」

馮漢中於1972年生於香港,兒時擔任跑馬地聖瑪加利大堂輔祭;先後就讀於華仁小學及香港華仁書院,其間積極參與基督生活團及祈禱宗會。他晉秩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說:「感謝耶穌會神父給予我們自由的成長環境,也分享靈修方法,教導我為生活和使命分辨。」

本頁圖片/檔案 - 4083-19.0218歲移民到台灣並入讀醫學院,畢業後專攻腦神經科。他在2003年患病跨過生死,於是深思前路,病癒後赴歐美進修及朝聖,「每到一個地方,天主都給我一些信息,直到在美國重遇香港的耶穌會士,讓我認清聖召,往後作持續的分辨與祈禱。」

「昔日我當醫生,是要在醫學上作更大的貢獻,也想名成利就。後來我反思,自己行醫的初心是幫助別人,但面對名利的誘惑,或很容易忘記初心。如今我走司鐸聖召的路,提醒自己勿忘初心。」馮漢中43歲時在台灣加入耶穌會中華省,於菲律賓發初願,再回到台北的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接受神學培育。

現在,馮漢中繼續透過行醫服務教會,為安老院的神父和修女診症,「有位百歲神父的榜樣教我非常感動,雖然他經已無法走路,但仍能接待並關心來訪者,在自身的限制中盡力牧養教友,我希望自己老了能像他一樣。」馮漢中同時為台灣教友提供靈修陪伴,借助依納爵靈修,幫助教友作分辨。

馮執事計劃稍後前往美國,攻讀倫理神學碩士,他希望跟其他耶穌會士一樣,迎向不同的機會與需要,無懼接受各種新挑戰。(鄧)

圖 :01 耶穌會馮漢中執事
       02 5月7日領受執事聖秩

圖片來源:馮漢中執事、耶穌會中華省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