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十字架堂設共享雪櫃 施與受皆享喜樂平安

期數
4087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7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9 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03.01(本報訊)一部沒有插上電掣的雪櫃放置在筲箕灣的聖十字架堂外的廣場,不論平日或主日,也有坊眾和教友為雪櫃補充物資,亦有途人打開雪櫃提取所需物品。這共享雪櫃正好實踐教會「飢者食之,渴者飲之」的「形哀矜」訓導。

「請捐你所能,只取你所需」張貼在聖十字架堂的共享雪櫃上,呼籲捐助者慷慨分享,受助者自由地提取所需,正好帶出共享雪櫃的理念。共享雪櫃是聖十字架堂與非牟利組織「滿櫃膳糧」合作推動的「社區雪櫃共享計劃」,讓有需要的人取得所需物資。

共享雪櫃的櫃門設計展示一隻兒童的小手遞上糧食給有需要的人,表達伸手助人,這是「增餅行動」食物包支援計劃的宣傳插圖;打開雪櫃,內裡載滿口罩和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盒或其他防疫用品、乾糧,以及信仰單張等,該堂在臉書專頁中向教友說:「歡迎街坊、教友及有需要的人士在雪櫃內拿取物資享用,亦歡迎大家放進不同的物資以供他人取用。懇請大家將這個計劃傳揚給街坊鄰里,以愛傳愛,令有需要的人受惠。」

聖十字架堂主任司鐸廖雅倫神父表示,打開共享雪櫃的人,毋須申請或登記,可以隨便提取物資,給予受疫情影響的人士溫暖與尊嚴。他鼓勵教友與鄰里一起推動共享理念,為社區送上祝福和溫暖。(高)

 

圖 :在聖十字架堂外的共享雪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