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天主教同學會就職 薪火相傳 走出舒適圈

期數
4087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7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9 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4087-02.01

(本報訊)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五間大專院校的天主教同學會幹事會再次活躍,於62日在沙田聖本篤堂舉行就職彌撒,矢志成為香港社會的地鹽世光。

周守仁主教在講道中,鼓勵大學生在香港社會活出使命,為主作見證。「許多人希望香港能夠復元。」他指出,若社會群體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社會便難以復元,基督徒應為社會活出合一的使命,彼此聆聽及成就他人,「愛是有膽量表達自己,也要聆聽對方。」

周主教早年曾擔任大學的天主教同學會神師,他表示院校天主教同學會各有傳統,歷屆幹事對新成員各有期望,新任幹事需辨別現況,走出舒適圈,幫助青年在信仰中成長,憑初心履行使命,「聖神會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角色,做回真正的自己。」

就職儀式上,各院校幹事承諾於未來一年,「無論逆境或順境,仍然在祈禱當中繼續展現信德,並持續為同學服務,成為地鹽世光。」

彌撒上,天主教大專聯會神師葉寶林神父特別歡迎剛領洗或當刻在堂區慕道的大專同學,肯定各院校天主教同學會的福傳事工。

葉神父席間亦向各院校代表送贈中文大學天主教研究中心的新書 《眾惺——香港天主教大專聯會口述歷史(1962-1980)》,鼓勵學生認識這個凝聚各大專聯校天主教同學會的團體。

大專院校成為福傳基地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02.02

「雖然院校的教友學生比例不多,但這反而造就了福傳機會,讓我們與非教友同學一起參與活動。我們很高興有會員最近加入了堂區慕道團。」香可人與同學於2020年前創立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天主教同學會,縱然學習生活忙碌,但為了延續福傳成果,她決心於新一年擔任靈修秘書,協助師弟妹推動會務。

香可人認為,「院校的天主教同學會現況,是本地教會寫照:當中不乏青年,但他們在生活上各有追求,未必熱心參與活動。」該校天主教同學會與公教信徒善會「基督青年行」合作,由一群富有培育經驗的職青導師協助帶領小組聚會,提供貼近青年生活的培育內容,包括遊戲和聖經分享,希望吸引青年返回教會。

城市大學天主教同學會在彌撒及小組聚會以外增添新意,舉辦信仰藝術工作坊,吸引教外同學參與,去屆會長陳翠欣體會到藝術是有效的福傳媒介,裡面的美學能喚起教外同學共鳴。她自己亦參與由公教大專生及中學生組成的樂隊「Emmanuel」,與其他院校的青年建立友誼。

新一批大專生入學在即,她期望堂區及教會團體協助推廣大專院校的天主教同學會,鼓勵青年教友在院校裡積極延續信仰生活。

大專院校聯校天主教同學會就職彌撒由 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禮,天主教大專聯會神師葉寶林神父及多位大專院校的天主教同學會神師共祭,來自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的天主教同學會幹事會履新,約100位大專生參禮。各院校於疫情以來首次合辦聯校彌撒。(鄧)

 

圖 :01 周守仁主教聯同共祭神父,派遣新一屆的大專院校天主教同學會幹事。
       02 天主教同學會幹事向周主教致送紀念畫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