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 以電影推廣生命文化

期數
4087 期
刊登日期
2022.06.17
主曆
2022 年 06 月 19 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本頁圖片/檔案 - 4087-19.03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上月舉辦《幸福的意外》(Unplanned)電影欣賞(圖),作為「維護生命系列」其中一項培育活動,藉此推廣生命文化。

電影首映禮由澳門教區主教暨生命委員會主席李斌生,及聯同多位嘉賓主禮,嘉賓手持蠟燭,逾200位參加者同時亮起手提電話燈,象徵「基督的光」,矢志帶給社會光明與溫暖。

活動上,道生會張俊鍵神父主講「現今世代的生命文化」,他引述近年的墮胎數據:「每年全球約有7,300萬名無辜的胎兒死於醫學人工流產,數目比二次大戰時的死亡人數還要多。2021年醫學人工流產人數比同年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病的人數則超出12倍。」

張神父表示,墮胎看似能為意外懷孕的婦女解決困擾,然而孕婦要承受良心上的不安:「醫學旨在救人而非殺人,但現實中有部份選擇以此去解決問題的孕婦,以為人工流產只是一項小手術,也未必清楚了解手術的後遺症,及未有正視不育風險和無法補救的罪惡感;墮胎亦會影響夫妻關係。」

張神父鼓勵教友陪伴那些遭遇困難的孕婦。他續稱,教會向公眾講解墮胎對身心靈影響,同時也要支援意外懷孕的孕婦,「希望能透過《幸福的意外》這部電影,與教友反思現今世代的生命文化。」

李斌生主教於電影放映後作總結,「這齣戲說明:生命是天主給予每一個人的,而且生命的美麗是來自於一份愛。」李主教稱,很多人認為墮胎是婦女的權利,然而生命由受孕一刻已形成,世人應予以尊重。

圖、文:澳門教區《號角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