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版】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2022-08-08

期數
4095 期
刊登日期
2022.08.12
主曆
2022 年 08 月 14 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適用於宗教場所之「疫苗通行證」加強措施

 

作為本港與世界各地恢復全面航班互通的第一步驟,特區政府於本年8月8日公布,由8月12日起,將實施「疫苗通行證」加強的功能,即加入「紅碼」及「黃碼」,以識別有較高2019冠狀病毒病傳染風險的人士,詳情如下:

(一) 紅碼:

「紅碼」適用於所有確診者。他們必須留在指定的隔離中心,不得外出。在他們完成隔離後,他們的「安心出行」程式會透過網絡連線,自動將他們的「紅碼」回復為藍色,即一般人士的「疫苗通行證」(「藍碼」)。

(二)黃碼:

「黃碼」適用於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的人士。他們必須按「3+4」檢疫方案,先在指定酒店內接受強制性隔離,然後在家居或另一地點接受醫學監察隔離。在隔離期間,他們不得進入或處身在某些指定處所,包括宗教場所(即聖堂、小堂或彌撒中心)。他們於監察期完結時,「安心出行」程式便會透過網絡連線,自動將他們的「黃碼」轉為「藍碼」。

******

秘書長辦公處於本年五月二十七日發出,並以『適用於宗教場所之「疫苗通行證」措施(第三階段)』為主題的通告所公布的牧民指引,仍然生效。

如可行,持「黃碼」的信友,因不能進堂參加主日彌撒,可於聖堂或小堂鄰近空曠寬敞的場地(如堂區禮堂或毗連聖堂的空地),參與直播的禮儀並實領聖體,惟須保持社交距離。他們亦可參與網上的主日彌撒,並神領聖體。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二二年八月十二日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