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主教走雅各伯路 為牧職注入新動力

期數
4101 期
刊登日期
2022.09.23
主曆
2022 年 09 月 25 日 常年期第廿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8.01「我們沒有刻意隱瞞主教身分,但也不會主動宣示。我們跟其他朝聖者一起走、聊聊天。我們在彌撒中換過主教服時,朝聖者恍然大悟說:「真不敢相信,他們原來是主教!」三位年屆花甲的主教8月起結伴走「聖雅各伯之路」,他們穿上跟一般朝聖者無異的行山裝,低調走過艱辛的旅程。對隊員之一、美國林肯市的康利主教(James Conley)而言,這次朝聖為牧職意義重大。

康利主教自2018年起患上焦慮症及抑鬱症,需要申請11個月病假,無法履行牧職。不過隨著這次朝聖,他為牧職找到新的動力,並讓社會透過他的經歷,進一步認識精神病康復者的困難。

他說:「這是一段感恩之旅,感謝天主的陪伴,幫助我渡過難關。我也將每天朝聖的痛苦,奉獻給特定的人或團體。」

本頁圖片/檔案 - 18.02

另外兩位朝聖隊友是俄克拉荷馬市的科克利總主教(Paul Coakley)及蓋洛普市的沃爾主教(James Wall),他們結伴走322公里,前往西班牙聖地亞哥的聖雅各伯朝聖地。他們攜帶了「簡易彌撒包」,方便每天為朝聖者奉獻彌撒。

康利主教去年亦動過關節手術,雖然傷口已經痊癒,但長時間朝聖為他帶來極大的痛楚,令他落後於隊友,「一次他們走得太前,我迷了路,偏離了朝聖路線。我比隊友多花一小時,才到達下一個休息站」

三位主教每天步行七小時,從工作和責任中抽身出來,康利主教說:「我們放手將教區事務交給秘書長和其他人員,感覺很美好。」

本頁圖片/檔案 - 18.03

•文:天新社、真理文化;圖:康利主教臉書

圖 :01 左起:康利主教、科克利總主教、沃爾主教
       02 康利主教在臉書分享朝聖點滴
       03 三人與其他朝聖者同行聖雅各伯之路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