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好勝〔作者︰陳雋騫〕

期數
4102 期
刊登日期
2022.09.30
作者
陳雋騫
主曆
2022 年 10 月 02 日 常年期第廿七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歲月輕狂_380「看見你滿屋的獎杯獎牌,你們一家真好勝!」我們不是好勝,只是懂得如何把每個人的能量,推到頂點。舉個例,天天游泳的習慣已延續超過一年,不知道泳速有沒有進步,只感到體魄強健了。眼見會所舉辦一年一度的游泳比賽,便當作是一個試驗、看看能否得到一份肯定、繼而轉化成一股推動延續力。望著報名表,繼續專注4050歲組別,即是全場第二老的組別,才意識到太太今年也要加入這行列。

報名名單一出,發現我組別四項蝶背蛙自的蝶泳和背泳只有我一人參與,太太報名的自由泳和蛙泳也只得她參加。這意味著,我們已穩妥地得到四面金牌。「搞錯啊,咁即係買獎牌!」女人到這年紀怕身材走樣嘛。老婆,你那麼喜歡挑戰,倒不如參加最後一項會所獨有的招牌項目:手動輪槳船比賽!賽例是先從泳池一邊手動轉輪槳到另一邊,接小女兒上船後再回程。參加的通常都是爸爸加上一個小孩,因為需要體力,而且以往勝出的,大多數是外國人。這項多方面、跨性別國籍體能挑戰,應該符合到你的好勝!

比賽當天,一家坐在泳池旁的餐枱,我休閒地喝著檸檬水、享受著不太猛烈的陽光、周遭笑聲此起彼落,心情少有的平和。太太卻捧來兩大碟焗豬扒飯,及泰式炒肉碎煎蛋飯:「驚訝甚麼!我一會兒要體力勞動嘛。」只怕你吃完,那艘船會浮不起。一輪狼吞虎嚥後,便先各自努力,只有自己一人參賽的項目,便撥到後生一組一起游。最後亦證實勤有功:一家人共奪了六面金牌。

來到招牌項目,太太先像車房技工般仔細檢查船隻,再像老粗一樣坐到船上。划了第一輪,竟然入到五強的準決賽:「又要再嚟?」恭喜!我也意想不到的。再划,入了三強總決賽,是首次有全女班晉級。「我冇力啦!」老婆,聽我講:記著之前兩面金牌是買回來的!聽畢,她頭也不回。

最後,當然贏了成條街。

 

  • 鋼琴王子陳雋騫在商場演奏成名、在教堂司琴成長,最大成就是兩女之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