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教堂與彌撒中心〔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02 期
刊登日期
2022.09.30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2 年 10 月 02 日 常年期第廿七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由成為執事以來,曾經服務過的堂區有十個,全部都有自己的聖堂,並不是借用學校的禮堂,朝行晚拆。這十個堂區當中,有三個有彌撒中心,當然都是借用學校的禮堂。而這三個彌撒中心的出現,當然是因為堂區範圍比較大,母堂參與彌撒人數也比較多,所以要附設彌撒中心,所以彌撒中心的教友也不會太少!

我喜歡在母堂主持彌撒,我也喜歡在附屬的彌撒中心主持彌撒,兩者給我不同的感受。一般相比之下,母堂會較為「漂亮」、「神聖」、「莊嚴」(哈哈!留意我用開關引號!),但彌撒中心的簡單又是另一種味道。而大多數教堂較為寬敞,祭台同教友的距離較遠,而彌撒中心又會比較近。而母堂與彌撒中心,「民風」也會有些不同!

我相信如果我服務的堂區,只有一個地方舉行彌撒,就是借用學校的禮堂,朝行晚拆,我又會有另一種的牧民經驗和感受!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