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樞機與學生齊獻技 為教區建堂出一分力

期數
4102 期
刊登日期
2022.09.30
主曆
2022 年 10 月 02 日 常年期第廿七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1(本報訊)眾家之家籌款音樂會將於112日舉行,各表演隊伍正排練得如火如荼。香港教區榮休主教湯漢樞機在音樂會中將與德望學校的校監阮嫣玲修女及學生,演奏及合唱多首曲目。湯樞機對於能以音樂為建堂籌款出力表示高興,並寄望「其他有能力的人,也能為建堂出更多力。」

「湯樞機與德望樂團」會以小提琴、鋼琴、長笛及笙演奏《Ave Maria》(聖母頌)和《O Come, O Come, Emmanuel》(人類救主請速降臨)。湯樞機12歲進入澳門小修院時開始學習小提琴,為了準備在這次音樂會中演出,多次與學生及阮修女在聖神修院及德望學校進行排練(圖)。過去湯樞機曾經與德望學校的學生合作,他稱讚:「同學很有天賦。」

鼓勵逆境中信靠天主

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香港區會長、德望學校校監阮嫣玲修女會在表演中吹奏長笛。她這次與湯樞機一起揀選曲目,其中藉著《聖母頌》,祈求聖母的轉禱使新聖堂早日建成,並為疫情下的病患者祈禱。

音樂會由本年2月延至11月舉行,阮修女表示樂團特以《人類救主請速降臨》,迎接耶穌基督的降臨,「帶和平到我們中間。」

此外,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與德望學校合唱團合唱兩首歌曲,其中希望透過《When You Believe》一曲,帶希望給聽眾。

德望學校合唱團總監鄧曦茵表示,學生近來努力在午飯時間及放學後練習,他們經歷兩年逆境後,期待在音樂會中獻唱籌款。音樂科主任梁綺明則認為,多位學生及神長在台上一同獻唱,「能營造融洽、和諧的感覺。」

是次音樂會為興建新聖堂、增建天主教墳場骨灰龕位及維修聖堂而籌募經費。音樂會門票於930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吳)

 

•購買門票可到城市售票網:
本頁圖片/檔案 - 03.02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