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窮人日 勞委會籲與窮人同行

期數
4109期
刊登日期
2022.11.18
主曆
2022年11月20日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丙年〕

(本報訊)MercyHK創辦人胡頌恆神父(John Wotherspoon)為無家可歸者提供臨時棲身之所,小羊棧社會服務中心創辦人郭炳輝執事則幫助基層家庭溫飽,兩人於11月13日「世界窮人日」化身為「真人圖書館」,鼓勵教友與貧困弱小者同行。

世界窮人日當天,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舉辦真人圖書館,及「陪伴香港人.同行關社路」分享會,席間參加者分享他們與窮人同行的經驗,並研習教宗方濟各的世界窮人日文告「耶穌為了你們成了貧困的。」(參格後八9)。聚會後舉行彌撒,由甘寶維副主教主禮。

「教友在服務基層人士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不是送甚麼禮物,而是互相溝通及認識。」多位分享嘉賓同時透過網上片段暢談服務經驗,其中聖若翰堂主任司鐸溫國光神父表示,堂區教友在觀塘區透過探訪及派發物資服務貧弱,他們亦與堂區熟絡起來,「讓每個人在這個眾家之家,皆找到那份溫暖。」(公)

世界窮人日見證分享見勞委會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9WrnMTXKHO8Tmxseh8lFQ/featured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3_20221120-QR COD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