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教區海員宗會 為上岸海員送暖

期數
4118期
刊登日期
2023.01.20
主曆
2023年01月22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3-1200漁船工人長年飄泊大海,失去家庭溫暖,連理髮服務也變得奢侈。台中教區海員宗會成員於剛過去的12月初,在梧棲漁港舉辦關懷外籍漁船工人探訪活動,送上暖心禮物與慰問,更安排義工為漁船工人理髮(圖),讓他們享受兩年不曾嘗到的整潔清爽。

其時訪問台中的宗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全球海員宗會主任朴世光神父(Bruno Ciceri),特地參與這項探訪活動,與眾同樂。

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於港口舉行的探訪活動上表示:「就讓大家一起為這些離鄉背井的漁船工人送上關懷,他們為了運送全球人們需要的物資,長時間無法回家,我們的小小舉動,能夠帶給他們大大的祝福,寬慰思鄉心情。」

朴世光神父表示:「海員有時會感到非常寂寞,今天我們成了他們的家人,樂意說聲『我愛你』,因為天主教會歡迎每一個人。」

全體人員一同祈禱並領受蘇主教等牧者的降福後,分工展開服務,並透過在台的印尼籍教友翻譯,與漁船工人傾談:原來許多人已接近5年未能返家,充滿壓抑的思鄉之情。

台中教區海員宗會成員向海船工人送上禮物,包括個人清潔用品、禦寒的發熱衣、餐盒等,讓他們帶著喜樂返回漁船。


  • 文:台灣《天主教周報》;圖:台中教區海員宗會臉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