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教友復辦新春朝聖 往長洲花地瑪聖母堂團拜

期數
4120期
刊登日期
2023.02.03
主曆
2023年02月05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1(本報訊)旅港潮汕教友在剛過去的124日,恢復長洲花地瑪聖母堂的朝聖活動,這是自疫情肆虐三年多以來首次活動。當天陽光普照,天朗氣清,一清早,潮汕教友一行逾百人扶老攜幼,魚貫抵達長洲花地瑪聖母堂,一起參與朝聖活動,同沐主恩。當天彌撒由周景勳神父主禮,潮汕彌撒別富特色:彌撒前,教友以潮州語誦唸玫瑰經。昔日六十年代,彌撒中的光榮頌及信經也是以潮州語誦唸。

旅居香港的潮汕教友,自1953年起,於每年農曆年初三,皆到長洲花地瑪聖母堂朝聖。至於揀選農曆年初三的原因,據長洲花地瑪聖母堂的資料所載:姚崇傑神父曾表示,年初三被坊間稱為赤口, 適宜一家人向聖母「拜年」,向她獻上禱告,並祈求她助佑平安幸福。

潮汕教友感謝聖母在過去多年對潮汕天主教團體的保護及助佑,所以每次出席朝聖活動時,均是整個家庭一起參與,非常溫馨,他們早已把這項朝聖活動作為慣常活動,藉此建立出一個傳統,讓後人能繼承和發揚光大。(公)


  • 01 潮汕教友到長洲花地瑪聖母堂朝聖,並舉行潮汕彌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