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友總會推動培育 點燃教友福傳心火

期數
4126期
刊登日期
2023.03.17
主曆
2023年3月19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本報訊)「教友總會向全港60萬教友開放,服務每一位教友。我們希望『走出去』,推動福傳與培育。」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教總)會長馬玉珠期望凝聚教友,共同負起福傳與培育使命,特別帶動將於復活節加入教會的新教友,熱心投入堂區生活。

教總於3月2日在西灣河聖十字架中心舉行周年大會,來自不同堂區及善會的代表參與。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致辭時鼓勵教友活出教會共議同行的幅度,同時加強推動教友培育,特別是整體教友、青年及聖職人員的培育。

周主教邀請堂區議會汲納新人,同時給予教友更多參與機會和責任,建立本屆世界主教代表會議所推動的共議同行文化,讓教友更積極參加教會生活,承擔福傳使命;至於培育方面,周主教表示,堂區可以與社區合作,幫助青年走出去服務社群,而堂區亦應照顧天主教學校的非教友學生。本頁圖片/檔案 - P2B_1200

教總於會務報告內指出,教總於去年在評議會形式上作出新嘗試,教總的幹事走出聖十字架中心,前往不同總鐸區內的聖堂舉行會議,並於會上安排屬會代表介紹所屬團體,以及讓與會者分享經驗。

馬玉珠欣見屬會更積極參與評議會,以及於會上分享己見。對於有個別堂區反映慕道團及主日學的參與人數減少,馬玉珠期望教總進一步支援堂區的福傳工作,教總亦新推出「新教友培育旅程」。

教友總會指導司鐸廖雅倫神父於周年大會上指出,教總與堂區合辦「門徒旅程」堂區更新啟動課程,讓教友透過每天的聖言反省與靈修的培育,認識堂區及社區,為堂區策劃更新及福傳行動。(鄧)


  • 圖:前排:李亮神父(右二)、周守仁主教(右三)、馬玉珠(右四)、廖雅倫神父(右五)出席教總周年大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