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善耶穌像澳門出遊 領教友虔敬迎接復活節

期數
4126期
刊登日期
2023.03.17
主曆
2023年3月19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01_500澳門教區的苦難善耶穌(俗稱大耶穌)聖像出遊於每年四旬期舉行, 它是澳門的盛事,更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惟因疫情影響而縮小規模。隨著疫情緩和,苦難善耶穌聖像重新舉行出遊,回到澳門大街上,吸引了大批港、澳教友及遊客參與。

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於225日在崗頂聖奧斯定堂主持耶穌五傷瞻禮彌撒,為當天的出遊盛會揭開序幕。李主教於講道時指出,「耶穌五傷」讓人看見天主的救恩,耶穌擁抱並親吻世人的傷痕,並藉著他的慈悲與聖傷,讓世人得到真正的療癒。

苦難善耶穌會神師劉炎新神父帶領教友參與「光之遊行」聖像出遊。遊行隊伍由聖奧斯定堂出發,經由崗頂前地、議事亭前地等,最後到達主教座堂。李斌生主教於主教座堂大門恭迎聖像,而主教座堂特別於當晚舉行徹夜明供聖體。

澳門教區於翌日(226日)再次舉行聖像出遊,遊行隊伍途經大街及聖堂,最後返回崗頂聖奧斯定堂。出遊路線合共有七處苦路,每一處都誦唸苦路經文,並有飾演聖婦韋羅尼加的少女,手持「耶穌頭像布」詠唱《哀歌》,沿途女童灑花瓣,男童手持刑具,而李斌生主教則沿途手持十字架聖木。出遊活動由李主教以十字聖木向教友降福作結。

                      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03_500

  • 文、圖:澳門教區《號角報》

  • 0 1 教友恭迎聖像
  • 0 2 李斌生主教向聖像獻香
  • 0 3 聖像在市內出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