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慈幼會士梁保得 台北領受執事聖秩

期數
4126期
刊登日期
2023.03.17
主曆
2023年3月19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你們都在這裡,並將愛分享給我,讓我在你們身上,見證到天主的愛。回首前路,我要跨越許多的困難,謝謝一路上所有扶持及陪伴我的人。」來自香港的慈幼會會士梁保得,於225日在台北聖若望鮑思高天主堂領受執事聖秩,他感謝香港以至各地友好,於其聖召路上一直相陪。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1_500

授予執事聖秩典禮由台北總主教鍾安住主禮,來自香港的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以及慈幼會台北會院院長鄭泰祺神父等共祭。

慈幼會中華省於該會兩位會士聖雷鳴道主教與聖高惠黎神父的瞻禮舉行典禮,期盼新執事效法聖人的芳表,為聖召之路立下標竿。

梁保得執事的母親、姑母及港澳親友等,也親赴台灣,見證他在聖召路上結出果實。梁保得就讀於台灣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的師生及校友,他服務的聖道明堂粵語彌撒組成員等亦有參禮。

梁保得於典禮上獲省會長吳神父推薦領受聖秩後,鍾總主教為他覆手。隨後,梁保得在母親協助下披上肩帶,及穿上執事禮服。

梁保得執事於典禮上以粵語向港澳鄉親、慈幼家庭與教友致辭,再以英語向曾跟他一起在英國、迦納及塞拉利昂等國服務的夥伴致謝。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2_500梁執事特地為典禮揀選經文:「祢的雙手仍在那裡引導著我, 祢的右手還在那裡扶持著我。」(詠一三九10)因為他回想起自己在非洲服務時,冬天站在一棵孤伶伶的大樹下,感受到陽光所帶來的溫暖,讓他覺得被天主保護。

吳志源神父致辭時祈願更多青年像梁保得執事一樣,勇敢回應天主的召叫,他邀請參禮者為聖召祈禱。

梁保得執事在香港成長,畢業於九龍鄧鏡波學校,他在慈幼會會士帶領下重拾信仰熱誠並找到聖召。他在菲律賓接受初學培育,2011年發初願加入慈幼會後回港,2017年在港宣發永願,同年獲派遣到英國傳教,目前在台灣服務。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慈幼會中華省


  • 0 1 梁保得執事(左二)與共祭主教及神父合照
  • 0 2 吳志源神父(穿紅袍者左三)向鍾安住總主教推薦梁保得領受執事聖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