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 舉行團拜暨講座

期數
4127期
刊登日期
2023.03.24
主曆
2023年3月26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3A_500(本報訊)隨著疫情放緩,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於2月中旬,假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舉行實體新春團拜聚會。修會會長、校監、校長和教師合共約有100人出席;大會同時舉行講座,邀請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林煒醫生主講「快樂秘訣」。

當天,先由杜玉燕校長帶領祈禱,感謝上主帶領眾人堅守教育使命,縱然學校的工作因疫情而充滿挑戰,但天主時刻以祂的真理之光惠澤師生。接著,聯會主席郭明英修女致辭,郭修女祝願眾人一起送虎迎兔, 在新一年常懷信心,以正面樂觀的新視野陪伴學生成長,以生命影響生命。

在專題講座上,資深精神科顧問醫生林煒醫生與出席者分享「快樂大夫的快樂八式」,林醫生開首便指出快樂並不困難,他鼓勵大家擁抱生活中的美好,恆常刺激腦部的「樂觀區」。林醫生更即場教導出席者作三分鐘正念呼吸練習,學習把專注力和覺察集中在此時此刻,紓緩緊張的情緒。林醫生指出,很多研究顯示,每天只需抽出九分鐘練習正念,對治療情緒病有非常明顯的功效。他勉勵眾人開懷地擁抱快樂,於生活中延長快樂的時間。要達致快樂,首要便是要健心。

之後,天主教教育事務處龔廣培主教代表跟與會者,分享該處的最新發展及相關支援計劃。最後以祈禱作結,各嘉賓及出席者留步茶聚暢談。(公)

  • 圖: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與林煒醫生(左六)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