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推動家庭培育 在愛內悔改與更新

期數
4127期
刊登日期
2023.03.24
主曆
2023年3月26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本報訊)在四旬期裡,教會提醒教友多行克己與補贖,在愛內悔改與更新,婚姻與家庭生活正是很好的例子,從信仰見證婚姻與家庭生活,活出信仰。

本頁圖片/檔案 - P2B_01_500「婚姻生活不只是兩人的事,彼此也會在信仰生活中為主作見證。」荃灣葛達二聖堂牧民議會會長呂煥玲認為,與丈夫昔日在聖堂領受婚配聖事後,信仰一直陪伴他倆,在婚姻與家庭路上行走。

由於她與丈夫均是醫生,在工作或服務中,運用自己的專業服務他人,同時活躍於堂區生活,參與善會,教授道理等,其行實也成為女兒的榜樣:長女在外國升學,每主日自發到當地聖堂參與彌撒;另外兩位在香港求學的女兒也熱衷參與不同的青年團體,「天主影響我們的生活,我們相信天主有其計劃,陪伴家庭成長。」

呂煥玲的家庭於平日晚上也舉行家庭祈禱,到了晚上9時,家人也自覺地放下手上的事情,一起唸玫瑰經;剛於本年初,她與丈夫參與堂區舉行的重宣婚姻禮儀,她認為重宣婚姻聖事,鼓勵自己和丈夫繼續在主內活出聖家的生活。本頁圖片/檔案 - P2B_02_500

重宣婚姻盟誓 度美滿家庭生活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婚委會)執行秘書賴煜清表示,婚姻路上難免遇到困難,四旬期是一個機會讓夫婦在默想基督苦難時,思考婚姻生活的挑戰,他建議家庭由現在至聖週四,每天與另一半或整個家庭進行意識省察,藉著四旬期一起學習親近天主,每次聆聽對方當天生活的感受,或是邀請父母或子女分享一年開心或不快事情,「只須聆聽,不用給予教訓,從中了解對方的想法。」

另外,本年社會逐步復常,教會亦恢復各項禮儀與培育,婚委會整合一系列婚姻與家庭的培育資源並上載網上,供堂區及教友使用。

賴煜清認同堂區舉辦的重宣婚姻盟誓,作為支持夫婦度美滿公教家庭生活的見證。

去年,聖若翰堂區慶祝建堂60周年時,為17對夫婦重宣婚姻盟誓,堂家組成員鄧文盛與太太也參與其中,他認為能夠得到堂區的見證別具意義,展現堂家合一,「我結婚時仍未認識信仰,故此未有在聖堂行禮,參與重宣婚姻禮儀,讓我體會信仰道路與婚姻的聯繫,特別是提醒我遇到困難時,也會想到天主定與我們同在。」(高)

本頁圖片/檔案 - P2B_QR婚委會四旬期培育資源

http://news.dpcmf.org.hk/lent/

 


  • 01 呂煥玲(左二)與丈夫及三名女兒
  • 02 聖若翰堂去年慶祝建堂60周年舉行重宣婚姻盟誓禮儀,前排左一及左二分別為明浩峰神父及恩保德神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