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反省】第五主日 - 重生

期數
4127期
刊登日期
2023.03.24
作者
周守仁主教
主曆
2023年3月26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4B_500這個故事,我曾經講過,是關於耶穌會士狄恆神父的。在神父離世之前一段時間,他時常要出入醫院,其中一次他因昏迷而留院,幾天後才醒過來,醒來後他就分享了他的垂死經驗。他說,在昏迷期間他去了天堂,天堂很光,那種光令人感覺很舒服、很溫暖,令他不想離開,他在天堂見到父母、見到耶穌也見到聖母,他真的以為自己會從此留在天堂,但有一把聲音跟他說:「還未是你留在天堂的時候。」於是他又回到世上。

回到世上的狄恆神父問自己,這次重生究竟有甚麼意義呢?意義原來就是他的重生,即是活第二次,背後有一個使命,這個使命就是他要以第一身經驗為主作證,要告訴世人天堂是真的,天主是真的,所以他見到耶穌及聖母,永生也是真的,因為他見到已逝的父母,我們真的可以與心愛的人在天國重逢。

雖然狄恆神父重生的時間不長,但短短的重生時日, 他把天國是真的這個訊息廣傳,這經驗為他自己及其他人,是一個很大的肯定,也是一個警醒,他要向人們廣傳天國的福音,警告我們生活別再迷惘,也不要著眼於眼前利益,因為那些利益不是真的,只是過眼雲煙,只有永生才是真的。

所以,將會受洗的慕道者,你們將在洗後重生,因為你們的生命將在基督之內,與他同死共生。你的使命是甚麼呢?你會如何運用你的生命去把這份天國的喜訊廣傳, 好幫助身邊的人以至自己能夠活得更有使命感、意義和滿足感。

本頁圖片/檔案 - P4B_QR_500四旬期反省視聽版

聲音導航:周守仁主教

  • 四旬期間會刊出周守仁主教之四旬期反省文章,四位副主教文章將順延刊登。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