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中國之教會祈禱日 教宗祝願中國土地結出美果

期數
4137期
刊登日期
2023.06.02
主曆
2023年06月04日 天主聖三節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1200

「我請眾人祈求天主,使被釘十字架死而復活的基督的喜訊在其豐滿、美善及自由之中,能夠得到傳揚,為天主教教會和整個中國社會的益處結出果實。」教宗方濟各於524日「為在中國之教會祈禱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接見旅居意大利的華人教友及神父時, 表示他與中國教友分擔苦與樂。並特別為他們祈禱。

旅居意大利的華人天主教團體於520日及21日,在意大利普拉托市(Prato)聚首一堂, 與當地居民一起慶祝「為在中國之教會祈禱日」(圖)

意國華人天主教團體率先舉辦大型活動, 其中於520日舉行大禮彌撒,近300名教友參禮。

華人團體於521日在當地主教座堂舉行祈禱活動,恭請了「聖母腰帶」聖物到聖堂,偕同聖母為在中國之教會祈禱,最後在華人聖堂舉行大禮彌撒作結束。

聖座福音傳播部初傳福音和新建地方教會部代理部長塔格萊樞機(Luis Antonio Tagle) 致函意大利主教團華人牧民協調員孔賢明神父,及意大利華人天主教徒團體致意,樞機鼓勵留學生及華僑充當福音的使徒,他們的善行定能結出良好的果實。

  • 文、圖:梵蒂岡新聞網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