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包容與接納是良藥

期數
4137期
刊登日期
2023.06.02
作者
陳文駒
主曆
2023年06月04日 天主聖三節

共用圖片/檔案 - 明愛本頁圖片/檔案 - P14A_02_500我們在甘寶維副主教介紹下,認識了SushiSushi 是一位情緒病康復者,她更是一位成功的情緒病康復者;Sushi的成功在於她能對自身病情,有著深刻和透徹了解,願意花時間再進一部修讀有關情緒健康的課程,她也能坦誠地表達在整個治療過程,病人的情感需要,以及渴望家人朋友的支持和接納的需要,更可貴的是,她銳意以個人的患病經歷,無遺地向大眾分享,期望能呼籲大眾可以更正面積極,與接納支持的態度,去陪伴所有情緒病患者, 一同完成這段康復之路。於是,Sushi 完成了《家停》這本書。

在《家停》一書中,Sushi 在確診, 治療,康復的每一階段,她都流露出盼望能得到別人的明白、諒解、接納、陪伴與支持的渴望。當然,Sushi最渴望能得到明白和支持的,是來自家人,所以他以家庭作為寫作的內容。

本頁圖片/檔案 - P14A_01_500有時候,因為渴望卻讓我們容易感到失望。Sushi 真誠的分享,讓讀者更能真實地領略,病患者與家人之間那互動互連的關係;在Sushi的不同病發與穩定時期,她與家人關係的起起跌跌, 我們都能在書本中看到當中的關連。家庭關係有趣的地方,在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你身上總能找到我的影子;家中各人在血脈上固然相連,然而在情感的流露,甚至情緒的互相牽動上,其實也連繫在一起。

「扶助弱勢社群,發展人的才能,致力溝通和解,建立回饋精神」是香港明愛的服務目標。我們十分欣賞和支持 Sushi願意透過書本,分享她的康復之路,未來我們將與 Sushi一同合作,以「真人圖書館」形式,舉辦多場分享活動,目的是希望大眾能以更正面的角度,去理解情緒病患者的需要。

• 如果你也希望免費得到《家停》這本書, 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2896 0302與陳文駒先生聯絡。


  • 01 《家停》書籍
  • 02 甘寶維副主教( 左) 促成明愛家庭服務與Sushi(右)合作
  • 明愛家庭服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