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天主教學校教師日〔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37期
刊登日期
2023.06.02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3年06月04日 天主聖三節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剛過去的星期四,香港教區舉辦天主教學校教師日,聚會後我遇見三位教師,都是教友或慕道者,我問他們教師日的主題是甚麼,他們只記得有「真理」兩個字! 哈哈,已忘記了主題!

其實,今次教師日主題取自聖經:「求你以真理祝聖我們,你的話就是真理。」(若十七17)或者是因為主禮是周主教,而不是金句主教,否則一定會叫全場背幾次,參加者就一定會記得!

我喜歡這句聖經,特別是後半句!「祝聖」有被分開的意思,意即有所不同。天主教學校應當是同其他學校有所不同,天主教教師應當同其他教師有所不同!藉「真理」使他們被「祝聖」,被「分開」,天主的話就是真理!重要的是「天主的話」,天主的話就是愛!

教友時常求被祝福、被聖化,其實最大的祝福和聖化的根源,也就是來自天主的說話!比神父按一按你頭頂更有力!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