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世青之旅:三姊妹與主奇妙的相遇(一)

期數
4180期
刊登日期
2024.03.28
主曆
2024年03月31日 耶穌復活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MenaDora Teresa三姊妹參與了基督青年行(CYA2023年的世青團,到了葡萄牙的花地瑪、波爾蒂芒(Portimão)和里斯本(Lisbon)。在旅程中,三人都奇妙地與主相遇了:聆聽到上主的聲音、得到醫治、祈禱的動力,也體驗到團體中活潑信仰的幅度。讓我們一起看看她們的經歷。

Teresa:我們三姐妹能安排同年去世青, 我覺得無論如何已不枉此行。但我仍有點期望, 天主為我準備了甚麽?我剛開始步進神恩的領域,聽過很多有力見證,卻未體會過神恩的力量。出發前,我在平靜的心中悄悄地期盼。

Mena:在這世青之旅,我驚覺天主的偉大。我的世界觀從此崩塌了!崩塌的是我的物理世界觀、醫學常識觀和信仰觀。我們團中有位男生,透過以耶穌基督名字的祈禱,很多人的大小二病都被即時治癒了。我親眼見證團友的長短手,因耶穌基督之名,即時得到醫治!骨頭移位,雙手合起來一樣長度。那一刻我們都驚異極了。這完全就是伯多祿步行海面,踏出船身,卻發現自己沒有下沉的瞬間——當刻他的物理世界觀完全崩塌。當刻他真切感受到,耶穌是真天主!祂既然創造了世界,只要祂下令,沒有不可能的事!我頓然覺得自己白活了二十五年!那一刻我才發現天主不是遠遠在雲上聽我們祈禱,天主原來一直在我眼前!走路一起走,坐下一起坐,求甚麽給甚麽。原來天主這麽近!原來祈禱這麽有力,為甚麽我沒有事事祈禱?!

有了這個頓悟,我開始事事祈禱。有鼻鼾聲睡不著,我們一起祈禱,鼻鼾聲繼續存在,但我們不再聽到,安然大睡;蒼蠅在食物前飛來飛去,祈禱後,蒼蠅立刻飛走,不再回來;上不了廁所,祈禱後便能暢通;頭痛腳痛,祈禱後痛楚消失。原來懷著極大的信德祈求,甚麽事都會發生!不要想「我這樣祈禱是不是要求太過分?」「我不知道耶穌肯不肯答應?」若你爸爸是宇宙的元首,難道你質疑他的能力?他為你死,難道你質疑他的愛?他既全能又愛你,有甚麽不可能?不要框死了天主,你一直以來的世界觀都可以是錯的!我們卻可以這樣祈禱:「阿爸,我知道祢做甚麽都沒難度,我知道祢很愛我!如果我的祈求符合祢的旨意,求祢達成!如果不是,請按祢的旨意去做,因為那只會比我想的更加好!」

Dora:在離開花地瑪的車上,我經歷了第一次心靈醫治。一位朋友為我覆手祈禱,我盡力配合,但其實心裡有點擔心,究竟被醫治會否只是個主觀感覺。直到他忽然說出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可說是正中要害,而我從未開口說過。我淚如雨下,終於確信天主與我同在;每次傷心痛哭祂都在,祂洞悉我的心思意念,祂知道我哪裡需要醫治。我愈發明白,信德的確是一份禮物。

往後幾天,我還經歷了其他身體醫治,例如痛楚在一刻間一掃而空,還參與或見證了其他團友的醫治奇蹟:骨頭在耶穌的名下立刻歸位, 長期傷患得到顯著治療。這些每次都令我們由衷讚美天主。其實並非每次都有奇蹟,因為不是天主聽命於我們,而是天主自由地賜下這些禮物, 所以這並非一項技能。但我知道每次我們祈求醫治,都是祂所樂見的,因為我們見證了這項工程為各人帶來的恩典、它怎樣增加團體的愛德和光榮祂的名。

·本專欄逢一、三、五主日刊出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