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生 ·活】閃和雲 請讚美上主

期數
4180期
刊登日期
2024.03.28
作者
小小馬蒂草
主曆
2024年03月31日 耶穌復活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神學生活本頁圖片/檔案 - 09A_800聖神修院宗教學部學生協會舉辦的靈修避靜之旅,一個恩寵滿滿的靈修之旅!感謝天主恩寵,希望稍作美麗恩典的一些點滴紀念,以讚美感謝全能萬善好天主!

「閃和雲,請讚美上主,歌頌稱揚他,直到永遠!」(達三73)是次的避靜之旅是在驟雨驟晴之間開始與完結,尤其最後一夜,天主容許在閃和雲的讚美之中開始了神妙莫測的與主相遇, 作為我今次靈修之旅的特殊恩典印記。

學協邀請了陳永超副主教作神師!陳永超副主教因著他與主耶穌的親密關係,也帶領我們與主耶穌有更深的相遇——由天主子降生復活救贖與使命派遣之間的聖三關係,以及聖三與我們的關係,輕鬆活潑地與我們分享,帶領我們各自與主划到深處來作體悟人神關係的旅程!(圖)

誠如天主藉陳永超副主教對我們是次旅程的預告——在不順暢之中,在變化之中,更可見是天主的召叫與使命!另一位神師伍國寶神父因事未能前來。因著一個突如其來的變化,在天主永恆不變的愛與永恆在變化的美麗帶領中,學協靈修策劃負責同學即時給我們安排了以「使命」作主題的「靈修交談」作為總結及探討我們的是次避靜所得。

各人因著避靜過程的內在感動而在小組靈修交談及大組分享,共同真摯地交織出美妙互通旋律。感謝天主的柔和,親近及憐憫慈悲的愛,讓我們在靈修交談內得到各自意想不到的禮物——我的禮物是「過程,信任天主自會帶領軟弱的我在過程歷練(在生命的「閃和雲」)中得以成長!」我們團體共同的禮物——「團體本身就是重要的美麗禮物,團體避靜是有價值的!」

天主是生活的天主,祂對我們每人的了解,遠深於我們各人對自己的了解!天主的大能可以將各有不同使命的人聚在一起, 成為在天主愛內行動見證的團體。

感謝學協安排這趟避靜靈修旅程,感謝策劃及所有協助的同學!讓我們一起再次讚美柔和、親近及憐憫慈悲的愛的上主天主!「上主的一切化工,請讚美上主,歌頌稱揚他,直到永遠! 閃和雲,請讚美上主,歌頌稱揚他,直到永遠!」(達三5773


  •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宗教學部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