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小品】輕舟已過萬重山〔作者︰譚錦榮〕

期數
4180期
刊登日期
2024.03.28
作者
譚錦榮
主曆
2024年03月31日 耶穌復活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靈修小品本頁圖片/檔案 - 06B_500經過了四十多天的四旬期,今天我們慶祝主耶穌的復活。你們是如何度過這四十天?四旬期是一段充滿著天主恩寵的時期, 它要求我們更新檢視自己的生活,看看自身是否朝向主耶穌。這是每位基督徒靈性生命的趨向:離開黑暗,走向光明。為能走好這段歷程,我們需要甚麼準備?

首先,我們應該輕裝上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裝備了很多:財富,名譽,技能,人際關係中不少的得失。很多時候,這一切會使我們喘不過氣!我們好像一位拖著沉重行李的旅者,在生活的路途上裹足不前!因為,生活實在太累了!若我們能放棄一些自我的追求,可能我們的生活也會走得容易一些!可惜有些人,在俗世生活所追求不到的,他們便在教會內尋求補償,致使信仰生活也變得複雜了很多。

在過去的日子裡,你們有沒有「放下」這些累贅,輕輕鬆鬆地如坐在輕舟上,放步向前?當然,「放下」並不是容易的事;因為,生活的累積使人常常念舊。然而,堆積的情感卻會在生活中形成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使我們看不清前路。如此,我們便容易生活在自我的安全區內。「放下」使心靈得到釋放,使我們看到無盡的「可能性」,使生命充滿生機。只要我們彼此相愛,我們便能「放下」,俗世的一切,心靈所有的掛慮,也能藉著這份源自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愛的犧性,而被融化。驀然回首,輕舟已過萬重山!

復活主帶給我們的是充滿喜樂,自由, 幸福的新生命。一切已在心門前,你願意打開心扉,迎接復活主基督嗎?


  • 本欄作者:何家怡、梁偉才、梁達材、麥琬淑和譚錦榮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