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賭海中的浪子回頭 明愛展晴中心

期數
4182期
刊登日期
2024.04.12
作者
王頌然
主曆
2024年04月14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明愛本頁圖片/檔案 - 14A.01_500「如果當日無勇氣打戒賭熱線,我諗今日仲係賭海浮浮沉沉⋯⋯今日有機會喺明愛展晴中心二十周年研討會分享自己嘅戒賭經歷,好多謝太太一直陪伴我接受輔導,亦好多謝明愛!」服務使用者吳生在研討會中提及。吳太在會上主動讚揚丈夫的改變,對於丈夫的「回轉」感到非常感動。

明愛展晴中心自2003年起由平和基金資助,營運戒賭輔導超過二十年,陪伴不少受賭博問題的當事人及家人走出賭博的旋渦。適逢去年127 日舉辦慶祝活動「香港戒賭輔導服務二十載—回顧與展望研討會」,其中一對成功戒賭的服務使用者及其太太擔任分享嘉賓,分享他們在中心接受輔導的歷程。

走出超過四十年賭博旋渦並不容易,吳氏夫婦在過去一年間接受戒賭輔導及夫婦輔導超過十五次,回想過去的輔導歷程,吳生感恩有機會坦承地面對自己的賭博問題,也可以藉中心的平台向家人坦白自己的情況。在輔導過程中吳生檢視自己過去的賭博歷程,以及發現自己過去走不出賭局的原因。他下定決心戒賭,希望可以重建與家人的關係。

本頁圖片/檔案 - 14A.02_400自接受戒賭輔導後,吳太對丈夫的信心日增,經過接近一年的輔導後,子女對父親也漸漸另眼相看,直言不敢相信爸爸賭了這麼多年,竟願意尋求輔導,更能穩定戒賭,這促使吳生更有勇氣在座談會中分享自己的改變,深願這經歷能造就他人。吳生很高興重獲家人失落已久的重視,重新履行作為家中「領頭羊」的身份。

吳氏夫婦在研討會上感人的分享,觸動了不少來賓,在此再一次感謝各個業界的持份者撥冗出席,包括資助者、學者、本地及澳門服務提供者、服務使用者等。回顧過去二十年香港受資助戒賭輔導發展,有賴各個業界持份者默默耕耘,展望戒賭輔導服務專業發展更上一層樓,讓更多仍在賭海漂泊的浪子回頭,家庭得以復和。


  • 01 研討會上, 一眾嘉賓合照。第二排左五為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
  • 02 服務使用者吳氏夫婦分享
  • 明愛家庭服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