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最緊要大?〔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82期
刊登日期
2024.04.12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4年04月14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最近香港很多展覽或擺設,都以趨向大為主,以達到吸睛或令更多人參觀打卡! 大大的心心,大大的光蛋,大大的白花,或彩花⋯⋯。效果如何,見仁見智喇!

不過似乎在教會中也有此趨勢。四十年前讀神學的時候,記得禮儀教授說,禮儀的標記要清楚,讓大家能夠看得見。所以我由晉鐸開始,聖週六的燭光禮會用大火,施行洗禮會用大水,向教友灑聖水要令教友感到被灑聖水,造壁報會用大圖,製作聖像畫會用大幅高解像的!

近年有些堂區比我「更進一步」:我燭光禮祝聖的新火只有約兩呎高,放在較高位置讓所有教友看得見就可以;他們的新火像一個營火會,足有兩個人一般高,聖堂周邊樓宇住幾十樓的也看得清楚!我施洗的大水只是分三次注水,每次大約一飯碗水,讓教友看得見,讓受洗者有窒息的感覺就可以了;有些堂區用更能表達死而復生意義的浸洗,水池也要大得可以讓人兩腳伸直,死得舒服,還要有足夠空間讓工作人員在池內協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