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玫瑰書院

刊登日期
2016.10.21

(本報訊)聖母玫瑰書院十月七日於學校禮堂舉行創校四十五周年校慶感恩祭。

禮儀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謝家賢神父及江志釗神父共祭。該校辦學團體顯主女修會的修女、校董、友校校長、舊生、家長及全體師生參禮。

感恩祭開始前,夏主教為該校「玫瑰經光明五端壁畫」主持祝聖壁畫儀式,祈求天主時刻臨在,願學生能明白光明五端背後的意義,領悟天父的慈愛與恩寵。

感恩祭以一段講述聖母玫瑰書院的影片作為開端,影片講述慈幼會、顯主女修會與本校的淵源和對青年教育工作的貢獻,展現聖母玫瑰書院在過去四十五年間全校師生度過了不少的困難和挑戰,但在上主護佑下為社會培育了不少人才。

夏主教在講道時,與學生重溫玫瑰經的起源,並勉勵學生應學習聖母瑪利亞,夏主教帶領參禮者背誦聖言:「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讓學生時刻謹記以這種獻身態度待人處事。

禮儀中,參禮者呈上餅酒、校徽、成績表、獎盃、蠟燭、神花,象徵把聖母玫瑰書院的一切都獻上,交託給天主,祈求天父保守,繼續帶領書院邁向新的一章。

在禮儀的結尾,各級學生分別站立向天主許諾,承諾在聖母玫瑰的大家庭中,在個人修身,幫助他人,貢獻社會等方面努力,在我們的生活中反映聖母瑪利亞的美德。(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