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主會伍志芳修女安息 享年九十四 致力教育工作

期數
3810
刊登日期
2017.02.24
主曆
主曆 2017 年 02 月 26 日 常年期第八主日

(本報訊)顯主女修會伍志芳修女(聖名亞納,)於二月十四日上午十一時於聖德肋撒醫院安息主懷,享年九十四歲。

伍修女於一九二三年九月四日出生於中國廣東省東陂,自小熱愛天主,尤其熱衷於福傳事業。一九四六年追隨基督的召叫,於韶關加入顯主女修會,四七年矢發初願,五六年矢發永願,終身奉獻,與主結合。

伍修女對修會貢獻良多,於一九五三年與該會其他七位修女輾轉由韶關來香港重組修會;為該會在港首批修女,在重新組織修會團體及創辦宗徒事業時,面對困難仍能堅持不屈;為人樂觀、刻苦、和藹可親。

她一生秉承會祖聖雷鳴道主教傳教救靈、教育青少年的熱火。早期在韶關麗群中學任教,來港後服務於該會的德雅小學、德雅中學;亦曾於香港教區多個堂區從事牧民工作。晚年她仍熱心關注廣東南雄、韶關、連縣各堂口的復堂、建堂等福傳工作,雖然體力不能四出奔走,仍以書信為各堂口向善心人士募捐。

伍修女的逾越聖祭定於三月四日上午九時半在深水埗聖方濟各堂舉行,隨後安葬於長沙灣天主教墳場。修會請各位主內兄弟姊妹為伍修女之靈魂安息祈禱。(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