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中學宗教教育委員會 朝聖活動認識本地教會史

刊登日期
2017.04.14

(本報訊)教區學校聯會(中學組)宗教教育委員會早前舉辦聯校朝聖(圖),來自五間天主教中學師生參與,鼓勵青年認識本地聖堂及教會歷史。

參與學校包括高主教書院、天主教伍華中學、聖貞德中學、天主教郭得勝中學及聖安當女書院,合共三十多位師生前往大圍聖歐爾發堂、沙田聖本篤堂和大埔聖母無玷之心堂朝聖。

師生首先到訪聖歐爾發堂。七十年代起沙田發展為新市鎮,為應付教友人口增加,原址耶穌聖心小堂不敷應用,教區遂興建新聖堂,並由德國埃森教區的教徒捐助,因此新堂以德國主教聖人聖歐爾發命名。

隨後前往沙田的聖本篤堂,學生從中了解到教區於一九八七年將沙田劃分成三個堂區,其中包括聖本篤堂,以照顧人口日益增加的沙田區教徒。

該堂以聖本篤命名,是由於當時的神父認為「香港人真正需要的是一個聖本篤」,期望信徒透過祈禱、研讀和工作,在靈修、智力和勞動之間取得平衡。朝聖期間師生於聖本篤堂祈禱。

朝聖的最後一點是聖母無玷之心堂。大埔是天主教傳教士最早在新界傳教的地點之一,迄今已有一百五十多年歷史,奠定了教會在新界的基礎。師生選讀路加福音中耶穌初次顯示天主性之事跡作祈禱,藉此勉勵學生效法聖母將天主的話默存於心中,反覆思量,然後在生活中實踐出天主的話。(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