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將停止數碼廣播 教徒贊成保存多元聲音

期數
3816
刊登日期
2017.04.07
主曆
主曆 2017 年 04 月 09 日 基督苦難主日

(本報訊)特區政府三月二十八日決定停止香港的數碼聲音廣播服務,香港電台提供的數碼聲音廣播服務亦計劃於半年內終止;一些具教會背景的社會服務團體都參與過港台的「社區參與廣播服務」,有教會人士期望社會能保存數碼電台所建立的多元聲音。

教區勞工牧民中心——港島去年曾製作節目《勞奴碌Look》, 在當時獲得很大支持,勞工中心主任徐頌文三月三十日對本報說,「多元」乃互聯網時代潮流,結束數碼廣播不合乎此潮流,他期望數碼廣播「百花齊放」的特色能延續。對於數碼廣播聽眾不多, 他指當局應發展而非取消。

徐頌文說, 缺乏廣播經驗的團體尤其受惠於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藉此學習如何製作節目和運用廣播平台。他說, 《勞》節目讓中心連結公民團體及社會大眾,節目播出後亦有多人向中心查詢勞工法例。香港電台表示,會重新整合現時數碼電台頻道的節目,納入現時的模擬電台頻道。

勞工中心外,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與公教婚姻輔導會四月十一日起逢週二晚於港台數碼31 台播放節目《幸福婚姻的背後》;早前陳日君樞機亦有參與《陳樞機講聖經故事》的節目。

特區政府早年提出發展數碼廣播,隨著其他商營機構停止數碼廣播服務,目前只剩下港台提供數碼聲音廣播。因應政府這次最新的公布,意味著本地的數碼廣播暫告一段落, 剩下的還有模擬電台頻道和互聯網電台。(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