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小學 奉獻六十周年校慶感恩祭

刊登日期
2017.11.17

(本報訊)為慶祝學校創辦六十周年,十月二十日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假聖方濟各堂舉行校慶感恩彌撒。由榮休主教湯漢樞機主禮, 江天文神父、沈嘉仁神父、温順天神父、郭積傑神父、張克理神父及譚永明神父共祭。感恩祭由中、小學師生聯袂協作 。

湯漢樞機講道時,首先祝賀該校踏入六十周年,他願主福佑眾人上下一心,按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及該校校訓「真理忠貞」的精神,繼續為社會作育英才, 實踐全人教育。他引用台灣狄剛主教曾說:「教育是神聖的,要讓學生發揮潛質, 將來造福人類及社會,最終追求永恆的生命。」

湯漢樞機亦讚揚瑪利諾神父在傳教工作方面的努力,他更鼓勵信徒要積極擔任福傳的工作。

昔日瑪利諾會的神父懷着愛心,離鄉別井傳教,擔任福傳的使命,他們在傳教工作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校方特別感謝該校創校校監賴存忠神父、前任校監譚建平神父、江天文神父及沈嘉仁神父,他們無私的奉獻, 以行動活出基督的精神。校方祈願聖神繼續聖化學校員生,使之能成為地上的鹽、世上的光;更祈願基督的愛充滿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使全體成員能互助互勉,不斷學習,不斷發展,攜手邁向七十周年。

在彌撒後的學生分享環節上,負責讀經的小六學生表示,當得悉要負責讀經時感到很害怕,但藉著祈禱、練習及綵排後,讓她逐步感受到天主有如在她身旁支持,而開始不感害怕。直至感恩祭當日讀出天主聖言後,她感到內心的喜悅,更感謝天主安排這個機會。

瑪利諾會海外福傳歷史

瑪利諾天主教傳教會(瑪利諾男修會)由華理柱及浦禮士兩位神父創立。在取得了美國主教的批准後,兩位神父向羅馬教廷申請,並獲准於一九一一年六月廿九日在美國紐約成立美國天主教傳教會。在一九一八年,第一批瑪利諾會傳教士離開美國, 往外地傳揚福音。幾年後, 瑪利諾會士繼續將天主的聖言傳入中國內陸,並且以身作則,致力社會服務。開辦學校、孤兒院、盲人院、安老院、痳瘋病院以及興建聖堂等,均為早期工作的重點。瑪利諾會從一開始就已看到培育本地神職人員的重要,目前修會的服務遍及亞洲、非洲及拉丁美洲。本港現有的瑪利諾會神父及修士分別在堂區、學校、監獄、醫院、安老院及社會傳播機構工作。(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