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 中學教師周年靈修日

刊登日期
2018.07.27

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於六月八日在天主教教區中心舉辦中學教師周年靈修日(圖),主題為「生死教育」,由陳志明副主教擔任神師。

早上,參加者由陳副主教帶領泰澤共融祈禱,使他們帶著平安、喜樂的心,開展與主相遇的經驗。其後,陳副主教分享了單國璽樞機(1923-2012)對活著的深刻體驗。單樞機在退休後發現自己患了肺腺癌,但他未有為此感到悲傷、懼怕或忿怒,反而以積極和豁達的態度面對。在他人生最後一段旅程中,他走遍全台灣, 舉辦了二百多場「生命告別之旅」演講會,分享他對生老病死的看法及對人生意義的思考,為天主無限大愛的福音作活的見證。陳副主教在分享中,又引用了單樞機在他為自己舉辦的殯葬彌撒講道中—「生於基督,活於基督,死於基督,永屬基督」的訓勉,藉以鞏固我們的信德,提醒我們天主無時無刻都在身邊。

在參加者反思「活著?」的分享活動後, 陳副主教提醒參加者:心態是很重要的,縱使忙碌,只要我們能「以悠閒的心去面對每日繁忙的工作」,注重自己的呼吸,便能在生活中呈現信仰的幅度,感受天主常伴左右。

最後,陳副主教於主教座堂舉行彌撒聖祭。彌撒前,他著所有參加者懷著祈禱的心在主教座堂內漫步,用心與天主對話:「天主,我愛祢; 天主,我相信祢 !」藉此洗滌心靈。彌撒後,眾人都帶著平安、喜樂離去,學習在忙碌生活中感受天主常伴左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