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教區呂守旺主教安息

期數
3515
刊登日期
2011.07.03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7 月 03 日

(本報訊/天亞社訊)華中湖北省宜昌教區呂守旺主教(圖)的殯葬禮於五月三日舉行,遺體火化後將安葬於計劃中的教會墓地。

約五百名天主教徒及政府官員在宜昌市聖方濟各主教座堂參加由北京教區李山主教主持的安所彌撒。呂主教是與教宗共融並獲政府認可的主教。

共祭者有五位主教,包括廣東省廣州教區甘俊邱主教、梅州教區廖宏清主教、湛江教區蘇永大主教、江門教區梁建森主教,他們都是呂主教昔日的修院同學,還有毗鄰的萬州教區何澤清主教,以及約八十位神父。

土家族呂主教於四月三十日因急性胰腺炎病逝於省會武漢市同濟醫院。遺體同日運返宜昌市。自去年九月份病發以來,主教一直住院接受治療,最終藥石無靈安息主懷,享年四十五歲。

他於二○○七年十一月晉牧為宜昌教區第八任正權主教。彌撒後,他的遺體被移送到火化場,待長陽縣一堂區的教會墓地落成後安葬骨灰。

教區一位李神父說:「我們一直以為主教會活過來,沒想到他突然走了,心裡非常悲痛,難以接受事實。」他慨歎說,主教就任三年多以來,「他默默地、辛苦地做了很多工作」。

呂主教生於一九六六年,是武漢中南神哲學院第二批畢業生,九一年晉鐸。他在堂區服務一年後到修院教書,九九年獲委任為教區副主教,調回主教公署工作。

公開教會當局約十年前將省內九個教區及兩個監牧區合併為五個教區。呂主教身故後,湖北五個教區目前均沒有主教。蒲圻教區的涂世華主教(沒有與教宗共融),現年九十二歲,長年居於北京。

宜昌教區有廿四位神父、十二位修女及三萬多教友,由漢族、土家族及苗族組成,分布於長江中游的廿三個市縣。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