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會會士左旭華 七月九日座堂晉鐸

期數
3514
刊登日期
2011.06.26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6 月 26 日

(本報訊)道明會左旭華執事(Christopher Chor)(圖)將於七月九日下午三時正假主教座堂晉鐸,由湯漢主教主禮,成為道明會聖母玫瑰會省僅有的香港會士。
彌撒中,從南韓而來的道明會會士洪承國(Hong Seung Kook)將領受執事職,晉秩後將返回南韓服務。
左旭華原籍廣東順德,在香港出生,母親已在四年前安息主懷,父親現居於天主教聖瑪利安老院。家中還有一姊一妹,兩人皆各自建立了家庭並育有子女。
他生於基督教家庭,一九八○年領洗皈依基督,在天主教慈幼會香港仔工業學校寄宿生活的濃厚宗教氣氛薰陶下,開始思考有關天主的召叫。修道前他曾在社會工作,包括從事電訊行業十多年,其間參與社會服務及基督徒事工。
在父母的支持下,他二〇〇三年領受堅振加入了天主教會,同年加入道明會。繼二〇〇五年完成香港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的哲學課程後,他於〇九年完成了澳門聖若瑟大學的基督宗教研究課程,成為該學系首位畢業生,同年十二月在修會發終身願,一〇年七月領受執事聖秩。
左執事現時除了在道明會的玫瑰崗學校從事教學工作外,亦有參與堂區的服務和牧民工作。個人興趣為閱讀、音樂和電影等。
左旭華說,年輕時曾想過當老師和社工等有意義的工作,及後決定修道,把「自己整個人奉獻給天主,生活才更有意義。」
晉鐸後,新鐸將於翌日(主日)上午十一時正假新蒲崗的善導之母堂舉行首祭。左旭華說,適逢本年是道明會聖母玫瑰會省來香港一百五十周年,亦有幸成為多年來聖母玫瑰會省僅有的本地會士,倍見一份特別意義。(右/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