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孫繼根擬六月底晉牧

期數
3514
刊登日期
2011.06.26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6 月 26 日

(天亞社訊)華北河北省邯鄲教區將於六月廿九日聖伯多祿聖保祿瞻禮,在永年縣曹莊天主堂祝聖孫繼根神父為助理主教。

雖然政府要求押後,但教區計畫如期由教區主教楊祥泰主持禮儀。教會消息人士對天亞社說,教區不會改變計畫,籲請所有信眾為祝聖禮作九日敬禮祈禱。

他們指出,政府官員以接近七月一日中共建黨九十周年為由,要求推遲祝聖日期,並認為有關日子應該由官方來決定。消息人士表示,六月廿九日對政府來說是敏感日子,因為聖伯多祿聖保祿慶節「象徵忠於羅馬」。此外,政府希望同省未與教宗共融的郭金才主教也參禮。

他們說,教會方面認為晉牧是內部事務,教區不是向當局申請,而是通知他們有關安排。

孫神父生於一九六七年,他於九五年晉鐸,九七年獲委任為教區秘書長,二○○一至○五年擔任副主教,其後出任永年堂區主任司鐸。他於去年十二月當選為助理主教候選人。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