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中成長

期數
3516
刊登日期
2011.07.08
作者
陳柏盈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7 月 10 日

抉擇是一個人成長中必然經驗到的行動。在這個旅程上,我們不斷修直自己的路;亦憑著每一個抉擇,我們找到出路,找到生命的真正意義。


今年「香港抉擇成長營」已走到第十二個年頭,第二十四屆香港抉擇成長營剛於五月二十至二十二日假舂坎角天主教靜修院舉行。


自二○○九年參加這個訓練營後,我便積極地向朋友推介這個活動,因為它的主題和內容,很有意義。抉擇成長營的目標是「認識、愛慕、事奉天主和近人」。參加成長營讓我看到:生命可以影響生命,原來自己也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另外,我也看到無論一個人選擇獨身、婚姻或修道生活,都滿載上主的祝福。 


在成長營中,參加者從原生家庭出發,回顧自己的成長歷程,認識自己的真我和陰暗面,並勇於面對自己生命中的缺陷,正視與家人的關係及人際溝通的重要。透過祈禱和聖事,參加者踏出與主與人修補關係的第一步。 


參加者在成長營結束前會分享個人得著。我很高興聽到一位參加者表示:過去一年發生了許多事,讓她感到難過、迷茫,營會中分享員的經歷有助她面對問題,相信自己能跨越。另一位參加者,表示自己是家中幼子,以往感到自己在家中毫無建樹,但透過反省,他領悟到自己可擔當促進家人和睦的橋樑。


本屆參加者,大部份是天主教徒,也有三位基督新教徒、兩位無信仰人士及一位慕道者。抉擇成長營以派遣禮作結,神師阮秀美修女給參加者覆手和訓勉,全體工作人員亦向參加者送上祝福。活動在一片溫暖祥和的氣氛下畫上句號。


第二十五屆「抉擇成長營」將於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八至三十日舉行。謹此希望所有人都能把握每一個成長的抉擇,看到生命給自己帶來的禮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