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519
刊登日期
2011.07.2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7 月 31 日
耶穌會擬售古老聖經
收益用作拓展教育事業

(本報訊)耶穌會計劃以九百萬英鎊出售聖格時白福音(St. Cuthbert Gospel)。此福音為現存歐洲最古老而完好無缺的聖書古籍,屬七世紀的手抄本。

英國天主教刊物《小報》七月十八日稱,抄本以拉丁文抄錄若望福音,並於主曆六九八年與聖格時白同埋於英國的墓穴;一九七九年開始借予英國圖書館。是次的出售收益將作為該會在倫敦和格拉斯哥的學校發展、拓展非洲教育事業及復修位於斯托尼赫斯特(Stonyhurst)之聖堂。


去屆世青節青年拒絕回國
緬甸本年拒絕四教區申請

(EWTN訊)緬甸主教團因去屆世青節後有本國青年不願回國,拒絕四個教區的公教青年參加今年八月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的世青節之申請。

主教團鑑於悉尼世青節結束後,有五名緬甸青年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其中一人最後改變初衷回國),遂作此決定。
緬甸天主教青年協會主任杰勒德神父(Gerald P. K.)說:「希望有志申請參加活動者明白,五位青年的行為令教會形象受到挑戰。」

神父重申,有志參加如世青節這一類國際活動的青年人,應時刻展示信德及經驗,隨時為教會及其發展作準備和貢獻。


英國成立慈善團體
照顧特別主教區神職

(本報訊)英國天主教新近成立慈善組織團體「沃爾辛海姆(Walsingham)特別主教區之友」,照顧改宗天主教會的前聖公會神職人員的生活。

英國天主教刊物《小報》七月十八日稱,該團體期望每年籌得一百萬英鎊(約一千二百六十萬港元),為六十位改宗天主教的前聖公會神職給予生活資助,當中包括建築物維修保養和行政等支出。

這個慈善團體主要由平信徒組成,另設五名基金信托人,其中兩位為前聖公會主教。


突尼斯主教促請總理
就教堂縱火加強保安

(本報訊)突尼斯的萊總主教(M. Lahham)就最近一名男子在多幢教會建築內縱火後與該國總理會晤,要求有關當局安排警員加強駐守十一座聖堂。

英國天主教刊物《小報》七月十九日稱,總主教指疑犯被捕能有助安定民心及促進西方遊客前來觀光。另外,他相信「提升聖堂的保安亦有助加強本國與梵蒂岡的關係」。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