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蘭修女領導才能

期數
3519
刊登日期
2011.07.2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7 月 31 日

(天亞社編譯)有新書分析真福德蘭修女的管理和領導才能,稱她的領導智慧堪受行政人員學習。

人力資源管理網站《HR.BLR.com》報導稱,新書《行政總裁德蘭修女:務實領導意想不到的原則》從不同角度描寫這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讓讀者從商業領導才能的觀點來檢視她的終身成就。

作者博斯(R. Bose)及福斯特(L. Faust)指出,一般人可能沒注意到,德蘭修女管理的組織,在逾一百多國家擁有四千名全職人員,以及一百多萬名義工。

此書由貝雷特——科勒(Berrett-Kohler)出版社於今年七月印行,描寫德蘭修女是一位實幹及注重實際的領袖,在逾四十七年來協助過數以百萬計的人,她經常要作出一些困難的決定,令她受到尖銳批評。

不過,她獨特的領導風格,被兩位作者形容為「基於絕對簡單及務實」的原則,協助她建立世上其中一個最大及最成功的組織「仁愛傳教女修會」。

她的原則可以讓其他人借鏡,應用在自身的組織及個人生活上,包括:

一.清楚界定你的任務。德蘭修女的主張大家都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最終目標,並盡可能令它簡化,以協助指導你的組織。

二.知道何時堅持立場。德蘭修女因她所作出的抉擇受到批評,但她的目標與信念保持一致,把工作完成。

三.把握時機。德蘭修女等待了二十年才在印度加爾各答成立仁愛傳教女修會。

四.欣然接受疑惑。德蘭修女曾經有疑惑且表達出來。不過,經常質疑你的目標和重新評估你的任務,才是成為一名領袖的要素。

五.把召叫付諸行動。德蘭修女知道她一生的召叫是甚麼。分辨出你扮演甚麼角色,繼而好好扮演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