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日閉幕

期數
3519
刊登日期
2011.07.2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7 月 31 日

(天亞社訊)台灣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鼓勵青年把上網時間奉獻與主談心,將天主的話傳給朋友,幫助他們與主相遇而得救。

劉振忠總主教在「台灣青年日」的閉幕彌撒中表示,教會需要青年用生活做見證人,吸引更多青年認識主耶穌,接受信仰。

他對六百名參加者說,教會非常需要年輕人的活力,這活力能更新教會。本年台灣青年日由高雄教區承辦,七月十四至十七日在文藻外語學院及道明中學舉行,主題是「愛.融合──在耶穌基督內重建一切」。

高雄教區在四天活動中,除了安排萬金聖母聖殿及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等八座教堂朝聖巡禮,讓來自台灣七個教區的年輕人認識開教一百五十年的高雄教區,還舉辦有關「身體神學」和「聖召」的講座。

台灣地區主教團福傳委員會青年組主任鍾安住主教向參加者指出,即將於八月十六至廿一日在西班牙舉行的普世青年節主題是「在耶穌基督內生根修建,堅定於信德」。

他說主題原文的「生根」、「修建」、「堅定」都是被動語式,表示這些過程是基督做主動,讓信友的信德生根、修建甚而臻於堅定之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