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19
刊登日期
2011.07.2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7 月 31 日
澳門信徒自製語音聖經
照顧華語和廣東話人士

(本報訊)一位澳門天主教徒自資製作華語及廣東話語音聖經,為渴望聆聽天主聖言的人士提供另一重心靈滋養。

澳門教區《晨曦》七月十日稱,「MP3雙語語音聖經」自去年五月開始製作,以一年時間錄音,並獲思高聖經學會准許使用思高聖經版本作錄音用途,包括舊約及新約合共七十三卷書。

有關方面目前只推出二百部語音聖經,集中在澳門發售,稍後會推廣至香港及海外。


生殖科技上意見不一
菲教會仍與政府合作

 (天亞社訊)儘管地方教會的神職人員與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B. Aquino)政府之間正在醞釀衝突,教會就服務窮人方面仍將繼續與政府合作。

索索貢教區巴斯特斯主教(A. Bastes)七月八日指出,儘管一些主教因被捲入廉潔爭議「甚感生氣」,教會仍會致力與政府合作。

在過去幾星期,主教們就政府推廣使用人工避孕的生殖健康條例草案,與政府官員產生分歧。與此同時,最近當地慈善抽獎辦公室揭露幾位主教是公營機構「捐贈」車的受益人,讓主教處於爭議的核心。巴斯特斯主教說,某些機構試圖斷定主教違規而「小題大做」。


韓國工人抗議解僱
教徒獻彌撒和平請願

(天亞社)韓國釜山一群示威者七月十日到一間重工業及建築公司抗議,包括天主教徒在內的示威者嘗試闖入船塢範圍,最後演變成衝突。

示威者要求公司撤回去年底解僱四百名員工的計劃。他們被警方拒絕入塢後,在大閘外靜坐,警方用水炮及催淚氣驅散他們,導致數十人受傷,近五十人被捕。

約二百名信徒於七月五至八日也在船塢外舉行露天彌撒,以示支持自十二月開始抗議的工人。釜山教區正義和平委員會主席金俊漢神父說:「舉行彌撒象徵和平示威。」公司員工車海道說:「奉獻彌撒讓我們有信心反對公司的決定。」


斯里蘭卡教徒傳媒人
批評政府「腐敗透頂」

(天亞社訊)斯里蘭卡一份主要報章的編輯維克多(M. K. Victor Ivan)七月十八日在座談會上批評時局,指出天主教徒應該帶頭在這個壞透的國家維護民主價值。

這位耶穌會前修生在「斯里蘭卡現況與天主教社群的牧職」座談會上說:「我們沒有好好推動國家的民主價值。」他指貪污腐敗和亂花公帑的情況很普遍,社會亦沒有權利和義務的意識。

比利時智庫「國際危機組織」七月十八日亦發表報告,指責斯國政府自內戰結束後沒有締造真正和平,並批評當局還未解除反恐法令,以及壓制反對派和記者。

其他講者都同意天主教徒須協助推動社會改變。任教於幾所大學的神學教授米曼納 (A. Meemana)認為,尋求改善應從自身做起。「身為基督徒,如果希望創建充滿愛心、共享與寬恕的新社會,首先應該改變自己和務求在心裡建立這個新現實。我們必須成為我們所愛而非所恨。」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