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短訊

期數
3519
刊登日期
2011.07.29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7 月 31 日
三原首次培訓堂區通訊員

(本報訊)陝西省三原教區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富平培育中心,舉辦了首屆通訊員培訓班(圖)。參加人員三十人,有神父、修女以及各堂區教友代表。這次培訓的主要內容,有新聞報導、現代傳媒、網絡知識、新聞圖片攝影、文字福傳等多方面的知識。

課程中,邀請了陝西廣播電視大學的王教授講課。學員們有年長的,也有青年人。參加者不畏炎熱酷暑,有堅強信德,為主工作。課堂聽講非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和實際操作訓練。


華東列車事故 教會人員協助傷者

(本報訊)華東杭深永嘉至溫州南間,兩列火車於七月二十三日晚發生追尾相撞事故,釀成至少三十五人死亡,二百多人受傷。

據內地天主教《天人彩虹橋》網站報導,溫州教區邵祝敏助理主教,與各堂區聞訊,為死難者舉行彌撒聖祭並協助有需要者。邵主教說:「對於發生在溫州的這次交通事故,我們深表沉痛和哀悼,請教友們為亡者及傷者祈禱,同時積極投身到志願者工作中心。」

溫州市教友趕往醫院為傷者捐血,並為傷者及罹難者祈禱。

信德社報導,進德公益聯合溫州教會組織志願者協助救援服務,並有心理輔導經驗的修女前往協助。

事故因為北京南下至福州D301次列車與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車相撞。截至二十六日,有三名鐵路部官員被免職,當局仍在調查事件。


長治:聖經分享大院二百餘人參加

(信德社訊)山西省長治教區馬廠堂區,村南有一臨街大院,每逢週二、四、六晚,有二百餘名教友(也有教外人士)聚集分享聖經,當地教友稱為「聖經分享大院」。此院北樓房五間,大院內放一張桌子,桌子上有音響設備和聖經。

自去年十二月起,堂區成立了「馬廠堂區志願者」團體,有五十人參加。他們負責分享聚會,每次晚上八點開始,十點結束,他們先讀一段聖經,講述自己對聖經的感受,也有頌唱聖歌,最後由神父總結。


濟南:教會暑期培訓風琴手

(信德社訊)山東省濟南教區在暑期期間,七月十至十七日,由有音樂專長的韓昌芹修女及其他音樂愛好者,舉辦風琴手學習班,來自多個堂區及鄰近的煙臺、青島、臨沂等教區的四十多位教友參加,年紀最小的僅七歲。

培訓班負責人說,內容包括五線譜、聖樂、彈奏技巧等,也有禮儀和聖經神修講座。

學員表示,學習及信仰上受到鼓舞。一小學員對信德社說:「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不僅對五線譜有更多認識,而且提高對彈琴的興趣,我回去繼續努力。」其他教友說,回到堂區後,希望藉風琴伴奏,為信仰生活和福傳作出貢獻。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