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協會舉辦工作坊

期數
3520
刊登日期
2011.08.04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07 日

(本報訊)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七月二十至二十三日假中文大學舉辦「聖道奔馳—聖言同行者工作坊」,探討聖經與教會及信徒生活的關係,回應《上主的話》宗座勸諭。

工作坊由中文大學天主教研究中心協辦,旨在研習教宗本篤十六世去年九月頒布的《上主的話》,由聖經學者高夏芳修女、李子忠、容若愚博士等主講。

該活動共有二百七十二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修女和神父參與,人數較過去兩屆的聖言同行者工作坊還要多,當中一半來自香港,其他則來自澳門、中國內地、紐西蘭、新加坡等地。

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第一副會長林錦玲期望,藉著這工作坊幫助參加者全面回應《上主的話》,與普世教會接軌,並以活潑和合於時代的方式推廣聖言。林氏曾於二八年以觀察員身份參加第十二屆世界主教會議,討論「天主聖言在教會的生活和使命中」課題。「聖道奔馳」是該勸諭頒布後,華語地區首次召開的研討會。

移居紐西蘭的參加者梁蓮芳說,這次工作坊讓她掌握更多研經資源。當地另一參加者蔡子敬神父認為,工作坊集合中港澳信徒一起研習,是華人社會的一大突破。來自內地的郭神父說,有關培育內容對他從事宗教交談和科際對話很有幫助。

澳門聖經協會會長李芷苓與十位成員參與工作坊,她說澳門的參加人數逐年遞增。「這次工作坊用不同方法幫助我們認識勸諭內容,也令我們反省到,怎樣把聖言融入生活之中。」 她說。

席間亦邀請了中港兩地的神父分享聖經牧民、聖言與聖事等主題,平信徒講者亦就關心弱小、愛青年、保護大自然、用現代傳媒傳播聖言等課題分享。

聖母領報堂主任司鐸梁達材神父與該堂區十多位信徒一起參與,他說堂區也有推動信徒閱讀聖經,他期望日後能取得成果。

香港聖經協會直屬天主教香港教區,負責推廣聖經及聖經牧民,亦是世界聖經協會,及天主教華語聖經聯合會之正式成員。 (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