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世青朝拜聖體

期數
3520
刊登日期
2011.08.04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07 日

(天美社訊)教宗本篤十六世本年亦會親臨世青節主持守夜祈禱,延續他在世青節開創、幫助青年在靜默中與主相遇的傳統。

自二○○五年德國科隆世青節起,教宗安排參加者在周六守夜祈禱中朝拜聖體,成千上萬的青少年守靜默、跪拜聖體和祈禱,場面令人讚嘆。

西班牙馬德里世青節將於八月十六至廿一日舉行。大會計劃安排參加者於二十日晚在一個空軍機場露宿,參與徹夜祈禱和朝拜聖體,廿一日早上由教宗主持閉幕彌撒。

負責禮儀事務的克神父(J. Cremades)說:「有關安排是要強調世青節的主角是耶穌基督,教宗前來朝拜祂。」

另一方面,周六晚的焦點會是教宗本篤親自主持徹夜朝拜聖體及聖體降福。大會預計會以十七個帳篷築起小聖堂,供所有參加者在內參與朝拜聖體。而教宗所選用的聖體皓光屬十六世紀歌德式設計,以金銀精鑄,現存放在托利多主教座堂。

世青節執行總監謝拉(Cierva)說,沒有人能控制聖神在朝聖者身上所行的事,大會可以做的,就是製造一個容許參加者接觸聖神的寧靜環境。

教宗本篤早前說,澳洲悉尼世青節最令人喜悅的,莫過於是成千上萬的青年參加者在聖事中保持靜默,在寧靜中合而為一:「這個世代充斥著各種活動和聲音,以致人們無法聆聽天主。」他提醒信徒不必害怕靜默,因只有安處於這種環境下,他們才能聆聽天主的話。

為期六天的世青節活動包括教理講授、祈禱、音樂會、表演、周五拜苦路、周六仿傚朝聖者步行前往閉幕會場、守夜祈禱及閉幕彌撒等。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