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徒助溫州動車事故傷者

期數
3520
刊登日期
2011.08.04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07 日

(信德社∕本報訊)浙江省溫州動車相撞事故後,三位曾參與汶川賑災的修女,聯合溫州教區人員,在溫州的醫院對事件中的傷者和家屬進行心理輔導。

設於石家莊的「進德公益」心理援助團隊的河南袁秀霞、河北李海燕和張繼敏三位修女,聯同溫州總堂的修女、教友等,聯絡醫院方面後,在溫州市兩間醫院展開輔導服務。(圖)

李修女對《信德社》說,她們先在醫院探望一位年青傷者,他的情緒已告穩定下來。其後,她們又輔導另外三名傷者,並探望其他傷者。

張修女補充說,她們兩人一組,輪流到醫院探訪傷者和家屬,有些願意交談並認可她們的輔導工作,「這讓我們感到欣慰和高興。」


溫州樂清教友參加救援行動

另一方面,溫州教區教友鄭伯鴻是「樂清市自願救援隊」成員,在七月二十三日動車事故發生後一小時,即當晚十時許,與五名隊友趕赴肇事現場,開始搜救工作,一直到翌日清晨五點。

據內地天主教《天人彩虹橋》網站報導,他說:「當時現場環境惡劣,我們進入到被追尾的最後一脫節車廂展開營救,但我們沒想甚,大家心裏只有一個念頭:救人要緊。」他說:「才救出了六個乘客,其中只有一人是活的,我們心裏都很難受。」

被問及當時是否擔心自己的安全,他說:「在那種險象面前,在那些緊急關頭,我們根本沒有細想這問題,時間也不容我們多想,所以談不上擔憂,好像一切『趕緊』就行,時間就是生命,我們做這一切似乎出於本能。」

三十餘歲的鄭伯鴻,來自長虹村老教友家庭。他參加的救援隊於二○○八年成立,先後赴汶川、玉樹等進行救援,目前有成員二十多人。

此外,溫州若瑟堂的信眾,動車事故後舉行了燭光祈福禮,負責禮儀的教友說:「祈禱是為遇難同胞,並為身心靈受到創傷者,送上希望、光明和溫暖的祝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