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短訊

期數
3520
刊登日期
2011.08.04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07 日

北京:北堂成立代父母團

【北京教區訊】北京教區北堂(西什庫天主堂)每年有幾百名新教友領洗,因此堂區需要大批教友承擔代父母責任,在信仰上陪伴代子女認識教會。

「北堂代父代母團」七月十七日成立,北堂的劉哲神父為六十多名有志做代父母的教友進行培訓。他調,做代父母是教會的傳統、福傳的需要,也為代子女補充知識,及督促他們進堂,守好教會規矩的責任。神父指出代父母在領洗禮儀的意義,及對做代父代母人選的要求。


平涼首屆兒童營  凝聚教區力量

【信德社訊】甘肅省平涼教區七月下旬首次舉辦青少年信仰生活營。(圖)在教區的卅裏鋪培訓中心舉行,來自慶陽、華池、涇川、西峰等地共一百五十多青少年參加。

活動包括聖經、教理、手工遊戲、小天使信箱、教會電影、手語聖歌讚美等,也有撿拾垃圾、美化環境等公益活動。有教外人士看到參加者的言行,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明年來學習。

負責人盧凡神父說:「活動凝聚教區力量。雖然大部份堂區在經濟貧困、交通不便的山區,但是看到眾多的孩子時,也看到了教區的希望和未來。」

 
衡水歌詠班提升教友音樂素養

 【信德社訊】河北省衡水教區景縣總堂歌詠培訓班七月中開課,由該教區聲樂專業的耿克亮修士、劉學陽修士教授。內容包括聲樂演唱技巧、聖樂合唱排練、詠唱發聲、識譜合唱等。

據悉,堂區教友們希望藉暑期加強音樂學習,提高教友音樂素養有助福傳。


杭州:八位修女矢發終身願

【信德社訊】杭州教區七月上旬在杭州市天主教堂,為耶穌聖心會八位修女,舉行矢發終身願。她們是韓光美、王明娟、康線玉、張秋燕、王蓬玉、趙春華、張明霞、張學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