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重申報業協會失認可

期數
3521
刊登日期
2011.08.12
主曆
主曆 2011 年 08 月 14 日

(綜合天美社.天新社∕EWTN訊)教廷兩個委員會的主席共同指出,「國際天主教報業出版協會」即使易名為「國際天主教徒傳媒組織」(暫譯自International Catholics Organization of the Media),仍不改它失去教會官方認可這事實。

宗座平信徒委員會主席里爾科樞機(S. Rylko)與宗座社會傳播委員會主席切利總主教(C. Celli)七月二十一日發表聯合聲明,稱國際天主教徒傳媒組織只是挪用前身機構的知識產權、經濟及歷史遺產。他們說,國際天主教報業出版協會過去數十年曾有效地透過印刷媒體福傳,可惜近年機構面臨重大管理危機。本年初有傳媒指出,教廷關注到協會的管理和財政問題。

宗座平信徒委員會本年三月撤銷國際天主教報業出版協會的教會認可地位,要求它從其名稱中剔除「天主教」字眼。但協會僅於四月易名,仍保留原有標誌及網站。國際天主教報業出版協會一九二七年成立並獲教廷承認,由宗座平信徒委員會監管。

他們說,兩委員會正研究為教會內的新聞從業員成立新的機構。宗座平信徒委員會亦將於九月下旬邀請記者及新聞從業員到梵蒂岡,商討成立教會認可新機構的可行方式。里爾科樞機在邀請信說:「在這個年代,我們相信新聞從業員所扮演的角色,就是要廣傳事實和忠於良心,而天主教徒從業員更加能夠把天主的福音滲透於媒體內。」
 

廣告